close

前言:因為回程巴士公司突然打電話通知我說20號的班次不開,我只好把行程全部延後一天。所以當初訂好的旅館、去程夜巴都要重來...而且要取消的票網路有問題~打了好幾通電話才搞定,弄了我一個下午!(在此感謝有慶和宗勳鼎力相助!!)但是後來有種因禍得福之感,多虧如此我完全避開了壞天氣!

 

早上夜巴7點左右抵達富山車站。要轉乘電鐵時一直找不到過去車站的方法,中間隔了一座JR,我在那邊繞半天才發現其實走地下道就好了(= =) 還好到立山的車只要等一下子就來了(車次好少!)...對於那個5分鐘前才可進月台的規定覺得很奇怪...但不愧是觀光列車阿!普通車一點也不普通:有觀景專用座位、每個座位還有可以野餐的木製桌子。

火車  

 

到了立山車站轉乘纜車,可以在這邊就把一整套的交通票買好,但我只要到美女平。售票人員還很關心我接下來要如何前進,我說用走的、她就提醒我要小心及告訴我大概要走多久。如果跟她說你是外國朋友,還可以得到一份來山證明的小禮物。

 

抵達美女平、開始健行上山囉!前面一小段路是走馬路(想說下過雨的山林步道應該有點危險),但因經過的車不少、而且公車上的乘客們都用驚恐的表情看著我(是怎樣?用走的很怪嗎!?),所以為了不要再吸入廢氣、及避免引起乘客大恐慌之下,後面轉入登山步道前進。

我想如果坐車會錯過不少美景,因此在能力所及下想用走的!例如:沿路上因海拔不同而千變萬化的植物(紅葉真是越高越多、植物種類也層層不同)、奇形怪狀的巨木、壯麗的山壁與瀑布(稱名瀧,不過可惜水量不夠沒有呈現經典的V字形)、群山美景(在弘法附近可以看到許多連峰)等。用文字真是難以形容當時的感動!

美女平~弘法1

 

巨木群

 

美女平~弘法2    

 

途中只遇到一對阿公阿嬤級的夫妻,我們開心的聊了幾句、彼此提醒路上小心後分別往反方向邁進。山林步道較難走,主要是因為下過雨、溼漉漉的很容易滑倒,還有就是偶爾過度傾斜的道路、段差很大的石階、囂張生長的擋路樹木(一整個橫斷步道也太誇張了、你以為自己是爬藤類嗎!?)。野餐的時候希望出現森林好朋友一起來共享(狐狸、黑熊之類),可惜沒有...

從弘法開始登山道的難度聽說蠻高的、轉乘高原巴士到室堂。中途可以在彌陀原下車走走,要預約再次上車的時間。來到彌陀原就有點寒氣了,嗨啾變得好硬!可惜因水量不夠、「惡鬼田」較少(高原中因雪水形成的池塘);又因霧太濃、到展望台上白茫茫一片甚麼都看不見。

彌陀原

 

第一天最後一站在室堂,最接近星星之處。車站裡非常熱鬧。賣很多紀念品,也有郵局(還有特別的木製名信片,但並不便宜)、餐廳等等。可怕是一看見「立山限定」,Mode觀光客就開啟了...(= =|||)

在這裡看到的景色更為壯觀,前往住宿的地方路上、進到房間後望向窗外也令人感動萬分!幸運的是因為沒有其他一起住宿的客人,我一個人獨佔多人房,而且選擇吃飯時間洗澡也可以一個人享受大澡堂!雖然費用不低...充分休息,翌日才有元氣衝囉!

 

室堂平 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aiyiwen3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