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若過了三十歲就再也沒有這機會的想法下,

我又開始到外地流浪啦。

澳洲打工旅遊─只要花錢買簽證跟體檢、於未滿31歲申請大致就可以拿到簽證。

如果還想待第二年,就在他們規定的地區及產業下實際工作滿88天就可以申請二簽。

相關資訊只要估狗一下就會跑出一大堆的一大堆的一~~大~~堆~~

所以這方面的功課應該不難做。

 

在台灣用FB以及Line聯絡好農場工作,

搭上往Brisbane布里斯本的飛機9小時、下飛機後轉火車直奔Roma Street車站、繼續搭火車5~6個小時往俗稱地獄堡的Bundaberg邦德堡。

這應該是我連續搭乘交通工具最久的一次吧....Orz

 

 

順帶一提,如果搭乘布里斯本黃金海岸一帶的交通工具,有張Go Card會讓你交通費享受七折左右的優惠。

買這張卡押金AUD$10,退卡時填個表格後就還你押金囉。

 

 

本以為聯絡好的農場工作可以讓我有收入來源又可以集二簽。

殊不知.....

功課沒充分做好就是會像我這樣,

來到的是當地號稱地獄農場的地方。

貼心小提醒:找工作應該要多瀏覽一點之前的文章,曾經在FB或是背包客棧上PO很多次的,這些通常都是不好的工作!!(→不就普通常識嗎!但當局者迷啊~)

 

也許是我來的時機不對、

又或許是我沒有快速的採收大番茄能力(天生不足後天失調)?

計件制下要維持房租車資的支出(這邊最貴的兩大支出)是非常辛苦之每天吃吐司生活....

天天凌晨四點多出門,下午才回家也沒有賺到多少,甚至最晚可以到晚上六、七點都有可能。

綁住宿是當然的,小小一間房間要塞三~四個女生。

沒做滿一個月也不給二簽天數,

要走?可以!一定要前兩週通知不然就是扣你的薪水和租屋押金。

 

中間有做一些時薪雜工,

雖然比計件好賺得多、辛苦卻是千萬倍。

雜工一:種苗就會有工頭一直催你快點甚至開罵、沒有工具只能撿旁邊很硬的枯枝來挖土。

雜工二:採南瓜全身沾滿鬼針草像刺蝟一樣,甚至看不到原來衣服的花色,後來甚至全身尤其是腳充滿紅點癢到不行好幾天。

中午甚至全員中暑的狀態下還要繼續採,下午還要挑果跟把一堆很重的南瓜弄上貨車等等。

 

農場及住宿的地方非常偏僻,要採買也是固定一週2次統一去。

周邊也有不少牧場,常有風吹草低見牛羊之場景(也可以見馬)。

附近雖有海邊,但還真的是沒什麼沒什麼之沒~~什~~麼的海邊。

偶爾會看到野生袋鼠,

但勸你不要惹他們,一群鼠瞪著你經過好像隨時會圍毆過來挺恐怖的。

 

 

最後大番茄的果量真的剩太少太少還在那邊採不停也沒錢、

以及我癢到非常嚴重受不了之狀態下,

我離開了農場。

當然沒拿到二簽,總之先逃到地獄堡的市區再說。

 

離開地獄進入另一個黑暗..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aiyiwen3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